回归本源 马克图布

For River - Piano (Johnny's Version) - Kan R. Gao

《TO THE MOON》是一款独立游戏。与其说是一款RPG游戏,不如说是一部电影。Dr.Eva和Dr.Nail的工作就是实现弥留之际的人的愿望。John的愿望就是去月球。随着两位博士一步步的穿梭John的记忆:老年-中年-青年-少年-儿时,John的一生也呈现在眼前。冲破他儿时被封锁的记忆,在过程中也了解了他愿望的原因:他的妻子River。两人儿时曾约定,“如果走散了,那就在月球来相会。”也明白了为什么River在最后一只折纸兔子,原来是为了让John想起他们的约定。可是因为儿时的一次事故,他失去了他的双胞胎哥哥Joey,那时的记忆都被封锁了。直到River去世都没有想起来。Dr.Eva为了完成John的愿望,重组了Jonh的记忆,让Joey复活,但是River却消失了。看着John和River的一幕幕消失被取代,莫名的有点心酸。所以再看到本以为消失了的River出现在NASA时,最后和John一起去月球,感觉值了,还好没放弃到最后。

《For River》是John写给River的曲子。两个音符重重复复,听起来没有波澜壮阔的高潮,却让我不自觉闭上眼睛细细品味。一遍遍,John和River的点点滴滴就这么静静流淌。这样去回顾一个人的一生,总有些收获是不言而喻的。

PS:推荐英文不错的朋友去玩英文版。汉化版也很棒,只不过有些语境还是原版感触更深。我是一边查字典一边玩下来的。

评论

© 藿香正气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